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凝聚法治酒泉建设的强大合力 酒泉市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与人大制度”专题讲座

 2019/03/18/ 10:33 来源:酒泉日报

凝聚法治酒泉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与人大制度”专题讲座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杨中恺)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大礼堂举办“宪法与人大制度”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贾茵博士受邀从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宪法赋予的人大职能、新时代完善人大职能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与人大制度的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副主任李如檀、宋丽文、马世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世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肃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及肃州区人大代表聆听了讲座。

  宋丽文主持讲座。她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治权威,恪守法律规则,严格依法办事,做法治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和推动者,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凝聚法治酒泉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