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策马扬鞭开新局

 2019/03/14/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策马扬鞭开新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魏金龙 冀小燕

  初春时节,走进瓜州县瓜州镇,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日光温室里,“仙客来”长势喜人,油麦菜、生菜、西红柿翠嫩欲滴;渠道边,清淤清障为春灌做好准备;田野里,农民加紧备耕;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全镇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的喜人局面。

  早安排 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勤春早,瓜州镇立足早谋划、早行动,及时召开全镇2019年经济工作暨“三春” 生产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镇重点工作。全镇上下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认真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启新征程。

  忙春耕 苦干实干正当时

  日前, 在瓜州镇三工村绿色食品等级高标准蜜瓜种植示范园区,新建的钢架设施大棚在阳光下十分耀眼,村民在忙着清理残膜、犁地、浇水,一片忙碌景象。

  去年,瓜州镇西域风瓜果产销合作社理事长薛新兵,以合作社为依托,在三工二队流转1000亩土地建立“绿色食品等级高标准蜜瓜种植示范园区”。以每亩400元的兜底价格将周边农户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到合作社,合作社统一管理,农民在合作社地里干活不仅能有工资,年底还能拿到分红。“合作社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再流转土地1000亩,新建塑料大棚100座占地120亩,全部种植药农25号、西州密、银地等三种订单蜜瓜,预计每棚蜜瓜收入4500元左右,500亩小拱棚,亩均收入3700元左右。”薛新兵说。

  抓培训 技术服务有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连日来,瓜州镇联合县晨光职业技术培训机构将培训教师请到村、把培训服务送到村,相继举办了电工、焊工、家政、餐饮服务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把精准培训“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200余名村民完成 “充电”,其中精准贫困户28人。

  “以前在外面打工由于没有技术,只能做一些体力活,收入很低,今天来参加这个劳务技能培训班是想再多学点技术,今年外出打工能找到好工作多挣些钱。”头工村贫困户柴青平高兴地说。

  建项目 赶超发展增活力

  初春时节,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后的欢乐氛围的时候,瓜州镇各重点建设现场已经机器轰鸣、潮头涌动。

  瓜州镇今年确定新开工10个项目, 其中,瓜州镇南苑村千亩杏园项目和集休闲娱乐、餐饮观光田园综合体的瓜州山庄项目立项批复和土地使用手续已办理完成;南苑村50座“南苑菜地”戈壁农业示范园,已完成30座日光温室的搭建和种植工作,剩余20座日光温室已落实建设主体,开始动工修建;三工村蜜瓜综合示范园区、飞天蜜瓜综合示范园区、头工村养殖小区、三工村C级加油站、瓜州镇农田防风林带建设、开发区土地整理、党建示范点建设等重点项目全面铺开,施工企业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镇吹响抢春耕、战脱贫、建项目、促发展的号角,为实现今年经济“开门红”、跑出发展加速度,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