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3-12 16:48

  每日甘肃网讯 在3月5日学雷锋日,金塔县卫健党工委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卫生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风尚。

  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县计生站组织志愿者来到西北街社区,开展了“健康金塔同创·志愿服务同行”学雷锋活动,免费测量血压100多人,为50多名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健康咨询,对慢性病患者饮食保健、药物治疗等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西坝乡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中东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30余名老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体检、义诊等活动,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金塔镇卫生院党支部在辖区村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应急知识培训、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免费为从业人员做健康体检,积极为矿山从业人员做健康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发放健康促进品1000余份。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航天广场组织开展以“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义诊、急救知识宣教、健康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鼎新中心卫生院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鼎新镇夹墩湾村的老年人、慢性病人以及鼎新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进行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心肺听诊、健康咨询、健康体检、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等服务。

  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县中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单位“三包责任区域”及“夕阳红广场”集中开展了“学雷锋、做好事、建设美好家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周边的白色污染物、荒草和枯枝落叶、小广告等;西坝乡卫生院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西坝乡驻地,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公路沿线脏乱差问题突出地带,垃圾清运,美化了环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达到了服务人民群众的目的,更提升了党员形象。

  开展文明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门诊、住院大厅,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挂号、取药、陪同检查,协助引导患者办理入出院手续、医保报销手续等利民服务,为病人排忧解难,方便病人就医,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就医环境,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王玉花)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