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培育特色品牌 助推乡村旅游

 2019/03/12/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阿克塞:培育特色品牌 助推乡村旅游

  每日甘肃网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娜再拉 刘春梅)今年以来,阿克塞县阿克旗乡依托多坝沟村胡杨峡资源禀赋,多渠道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培育特色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抓实旅游环境提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依托多坝沟村胡杨峡旅游景区开发,大力发展民族风情特色旅游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一步统一多坝沟村民居风格,完善公共区域配套设施建设。把部分闲置民宿变废为宝,积极开展民居微景观设计、特色民居打造、旧物改造扮美等活动,打造7-8户精品民宿小院,推进各类主题胡杨公园、特色民宿观光、特色花田、田园综合体等建设,实施旅游开发与地方特色的精品民俗活动及精品农业体验旅游相结合,培育特色旅游品牌,使乡村旅游环境整体提质。

  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依托多坝沟胡杨峡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族风情特色旅游业,努力提升第三产业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鼓励引导农牧民依托多坝沟胡杨峡景区开发优势,发展多坝沟村观光和农家采摘旅游,扶持培育2-3家农家乐开业经营,全力构建就餐、娱乐、购物、住宿为一体的旅游格局。

  全力助推产业提质。继续争取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投入,依托胡杨峡多部影视基地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影视文化旅游,推进影视实景游览、游客片景体验等演出活动,建设一批峡谷民宿,提升一批精品线路,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开发经营,吸纳剩余劳动力,建立经营点,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