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开始招募学员

 2019/03/07/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开始招募学员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主办方6日宣布,今年将再次推出为期6星期的实习活动,即日起开始招募学员,以让更多香港青年探究敦煌文化瑰宝,加深对祖国文化的了解。

  “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其辖下青年发展项目“青年广场”主办,获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

  今年的实习计划将于6月16日至7月27日进行,开放16个岗位供香港大学生参与,实习范畴包括敦煌人文地理研习、讲解训练和实习、专题学习及参与推广敦煌的小组创作等。

  实习学员将有机会参观了解敦煌的保育工作,包括石窟、壁画及环境保护,与当地学者交流,更可在专职导赏员的指导下为游客讲解,成为敦煌莫高窟的导赏员。

  这一实习计划面向对敦煌艺术文化感兴趣、年龄18至29岁的香港大专院校全日制学生。实习学员的往返机票、住宿等费用由民政事务局资助。报名截至3月31日。

  据介绍,“青年广场”自2016年起开展一系列活动,加深香港青年对敦煌文化的认识,并于2018年首次推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以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节点敦煌为研习中心,带领香港青年了解古今丝路。

  据新华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