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为她点赞——记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巾帼之花张育红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3-06 11:08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她从最初的变电运行值班员到现在的电价电费专责,28年如一日,总是爱岗敬业。28年来,她从基层供电所的变电运行做起,经历了抄表催费员、收费员、会计、计量员等多个工作岗位的锻炼,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不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的工作总是受到同事们和客户的称赞,她就是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电价电费专责张育红。

  热心服务赢得赞

  不久前的一天,一大早国网金塔供电公司大厅来了一位年轻男子,焦急的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刚上班的张育红看到该男子焦急的样子,走上前面带微笑的问“小伙子,你要办理什么业务吗?我能帮助你吗?”原来这位男子姓郭,经营一家酒菜馆,当月产生了三千元电费,郭先生在家通过手机缴纳电费时,由于大意,将自家的三千元电费错交给了别人。郭先生非常着急,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一大早,还没到上班时间,郭先生就早早来到了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寻求帮助,看能不能把错交的电费找回来……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张育红耐心安慰郭先生:“小伙子不要着急,我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的!你的三千元钱跑不掉。”随即张育红把郭先生领到办公室,给他让了座,倒了杯水,帮他细心地查询。通过查询,郭先生错交电费的户号主人姓王,是低压居民客户,而郭先生需要交费的户号是低压非居民,由于用电性质不同,两个户号无法通过关联来解决,错交的电费怎么办呢?只能找户主本人——王某申请退费流程,张育红立即联系客户王某,请他协助郭先生退费。张育红联系到王某后,将事情的经过详细向客户王某解释说明,并转述了郭先生着急的心情,恳请客户王某能够配合郭先生进行退费。

  通过张育红耐心解释和沟通,并通过微信将郭先生缴纳电费截图以及王某用电户号当前电费信息截图发给客户王某,王某表示愿意配合郭先生退费。张育红仔细给郭先生和王某讲解了退费需要的相关手续,退费流程审批后,错交的三千元电费将如数退给郭先生。郭先生露出了笑容,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你们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好,真热心,张姐,太感谢你了,为你点赞!”

  一丝不苟严要求

  “小张,分布式光伏用户电费结算要每月结算并及时兑付给用户,一定要仔细核对兑付信息,千万不可出差错,始终要把贫困户和客户的利益放在我们工作的首位……”

  1882户分布式光伏用户电费结算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公司助推精准扶贫的重点工程,虽然张育红再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职工,一名公司优秀的员工,她从不倚老卖老,总是担负着营销部最忙最繁重的工作任务,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领导看她工作忙不过来,前不久给调配了一名年轻人,面对刚接触新岗位的“小徒弟”——张君,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传授“技艺”并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严师才能出高徒。

  电费电价岗位专业性强、工作量大,不能有丝毫差错,一定要细心、认真才能干好工作,多年来她总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张育红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也深深的感染着张君。师徒两人总是配合的很好,工作干得井井有条。她的徒弟张君感慨道:张姐工作太认真了,对工作的要求很高也很严,经常加班,工作有热情,有魄力,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爱岗敬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争做先锋”的服务承诺。(殷丹、赵龙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