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三个强化”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3-05 15:19

  金塔县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发展”这一核心理念,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确立“以艺审美、以艺辅德,以艺促智,以艺健体”的艺术教育目标,不断强化措施提升艺术教育水平,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建设,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领导保障。组建金塔县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召开了学校体育艺术重点工作推进会,出台《金塔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金塔县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施细则》,将艺术工作列入考核评估重点,使学校艺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强化队伍建设,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过公开招聘、学校培训、轮岗交流、专长兼职等方式,千方百计盘活艺术教师资源。近两年,通过院校招聘和公开招录方式新补充教师138名,其中,音体美专业教师29名,有效充实了艺术教师队伍。通过组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援教联盟”、成立“名师工作室”和书法、声乐、器乐、舞蹈等艺术教师社团,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典型引领“传、帮、带”作用,推动艺术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为艺术教育的发展建设一只强有力的生力军。

  强化活动开展,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平台保障。各学校在认真组织开展校园艺术节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元旦”“五四”“十一”及“中秋节”“端午节”等节庆日,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汇演、趣味竞技等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又提升了学校艺术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小学师生艺术展演活动,举办庆“六一”专场文艺演出、胡杨节迎宾晚会及胡杨节开幕式演出等,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同时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特色学校”“快乐学校”创建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声乐、器乐、舞蹈、剪纸、绘画、书法、刺绣、秦腔、陶艺等特色项目发展,以活动为平台,推进艺术教育发展。(王玉花 朱琳)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