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吴仰东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理清思路靠实责任完善举措加快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

 2019/03/04/ 15:41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理清思路靠实责任完善举措加快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3月1日上午,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敦煌市召开。市委书记、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发力,不断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我市实现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安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培宏、张毅、席忠平出席会议。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就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安排了重点工作任务。嘉峪关市副市长义战鹰、张掖市副市长安文波出席会议,分别就嘉峪关市、张掖市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推动区域联动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研究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敦煌研究院、七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北京中科景元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规划编制情况。

  吴仰东讲话强调,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把文旅产业作为龙头产业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我市全部区域纳入大敦煌文旅经济圈的“核心圈”去打造,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必须按照“文化引领、品牌带动、点线联网、融合互动”的发展思路,构建西线、东线融合发展的大敦煌文旅核心圈,带动毗邻及周边市州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旅游联动圈。必须狠抓规划编制这一首要任务,定位国际高水准,从根本上提升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档次和水平,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全面性、可持续性和各类规划的一致性。必须理顺工作推进机制,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和制度,实现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常态化,推进落实督促常态化,联席会议常态化,宣传推广常态化,尤其要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融媒体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必须聚焦市场开发,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与敦煌文旅集团寻求合作,在市场开发及产品包装上狠下功夫,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围绕“冬季不淡”这一课题,通过推行相关景区淡季免票政策、开发冬季旅游项目等措施,把国内外游客引得来、留得住。必须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打造安全、便捷、省时的大敦煌文旅经济圈交通网络,积极满足游客多样化住宿产品需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真正做到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便捷、“购”得开心,刺激旅游消费,让当地群众享受到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实惠。

  张安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聚焦发力,扎实落实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高定位编制建设规划,引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大力度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全域旅游通达能力;快节奏推进重点景区建设,提升文旅圈核心吸引力;高水准办好“一节一会”,发挥敦煌文博会辐射带动作用;全领域发展乡村旅游,着力丰富旅游业态;广覆盖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文旅发展软实力;多角度加强宣传推介,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全方位借力敦煌大平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靠实责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文旅产业发展,落实各类政策增强保障支撑,强化内外协作推动联动发展,确保年内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