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古城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28 16:26

  古城乡紧紧围绕县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古城乡村振兴新篇章。

  一是建立挂钩帮扶机制,强化乡村振兴硬保障通过积极对接联系帮扶单位落实相关帮扶政策,为全乡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帮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 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在元旦、春节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帮扶、产业帮扶、物资帮扶和走访慰问等帮扶活动,着力提升了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为全乡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二是落细脱贫攻坚措施,用足乡村振兴好政策积极争取将家庭生活困难的贫困户纳入重点扶持范围,进行重点帮扶,加大临时救助、低保、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等惠民政策扶持力度,同时,组织开展特色林果种植、劳务输转、职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推广等,有力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

      三是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激发乡村振兴精气神。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纳入“村规民约”,融入日常生产生活中,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进行情感教育、价值观教育和优秀历史传统教育,扎实举办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体活动,德孝文化宣传教育和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中的作用。(刘雅雯 马涛)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