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税务局五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20 11:47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金塔县税务局紧扣减税降费工作主题,认真落实省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工作主动性,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全员动员。把制度和机制建设作为工作落实的主要抓手,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减税降费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清单,理顺工作程序,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项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充分利用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和全体职工大会,开展全员动员,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认真领会把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减税降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减税降负措施对标对表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辅导,力求政策全覆盖。对外着力提升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通过微信群、QQ群、大厅宣传栏、显示屏、移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并利用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对内重点强化干部对政策的认识和全面准确掌握,利用好税务网络大学和周一例会开展全局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加强政策辅导,让税务干部熟知熟用减税降费政策,提高税务干部落实政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三是优化管理服务,强化落实力度。安排专人负责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确保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同时,开设绿色通道,专门办理各项退税业务,让享受减免优惠的小微企业退税无忧、办理无阻,持续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纳税人需求、更顺应纳税人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

  四是科学核算分析,准确研判形势。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和分局分门别类对各项减税降费数据分税种、分政策类别、分行业、分注册类型进行测算,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同时,收核部门对减免税数据进行日常监控,并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建立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统计核算办法,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工作,不断提高减免税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时效,并积极主动开展减税政策实施情况分析,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

  五是抓好督促检查,务求政策全面落地生根。成立由法制股牵头的减税降费督查督办组,通过内控监督平台和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督察,务必做到受益群体政策享受到位、税务机关政策执行到位。充分发挥纪检组执纪监督作用,加大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以及在宣传辅导、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重大疏漏的部门和个人的责任追究。同时,积极配合好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督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见实效。(吴璐  雷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