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街道社区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20 11:46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金塔县街道社区在春节期间组织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了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推进助残和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以结对帮扶的形式,为空巢老人、孤困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和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和心理抚慰。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20次,对辖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孤儿进行了走访慰问,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依托社区群团工作室、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爱心妈妈”,为孤困儿童、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作业辅导等活动8场次,使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各社区组织2名有专业技能的社区干部和居家养老人员,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理发服务、生活照料等贴心服务40人次,引导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积极生活、热爱生活。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名文艺志愿者,深入社区、楼院和家庭,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有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街道社区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专场文艺演出,组织100名文艺爱好者精心编排春节社火,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东南街社区联合心连心歌友团举办了一场“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春节文艺晚会,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东北街社区举办了迎新春秦腔专场文艺演出,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各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为老百姓书写赠送春联、福字,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10名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城区积极开展了健康促进活动,为辖区300多名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街道社区组织计生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开展巡回医疗、婚育新风进万家、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社区组织30名辖区志愿者加入群防群控体系,积极参加了社区治安巡逻,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和出租商户进行了安全用电、禁放烟花爆竹法规、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及禁毒、防邪等知识的大力宣传,有效维护了和谐稳定。街道社区邀请交警大队教官在各社区举办青少年预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4场次,大力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组织社区干部、返乡大学生共20人在金塔汽车站开展了为期1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的旅客提供购票、乘车、提重物、答疑解惑等贴心服务,营造了文明、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为行人安全出行加油助力。至目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签订禁燃烟花爆竹承诺书230份,共印发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1000余份。

  “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社区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德孝文化传承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挖掘、选树先进典型9个,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推介。举办道德讲堂活动4场次,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人精神。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各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等移风易俗相关标语20条;利用入户走访的有利时机,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事宜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王玉花 李佳沁)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