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三合乡:“三进”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20 11:45

  金塔县三合乡从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仪式化出发,加强组织配备、制度落实、选树典型,着力打造基层党建龙头,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进一步抓组织配备。落实“强组织”的要求,加强党支部培训教育,突出抓好党支部“后备干部”培养这块短板,采取挖掘有志青年、动员“金种子”、引凤回巢等多种方式储备支部后备干部。通过组织推荐、党员选举、本人自举等多种途径,积极培训教育支部后备干部,有效促进了党支部“新鲜血液”的互流互通,进一步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进一步抓制度落实。以“严”为党建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员发展规范流程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分别为各党支部发放《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发放《党员纪实手册》,规范党员发展落实。并建立“三会一课”工作台账,规范记录“三会一课”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每月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工作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进一步抓选树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中选树先进典型,突出优秀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排头兵作用。2018年全乡获得县级级以上表彰的党员有3名。同时,利用冬季集中教育活动,评选党员示范户6名,致富最美家庭21户,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其在推动农村发展中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赵文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