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人勤春来早 金塔温棚“春意浓”

 2019/02/19/ 08:33 来源:甘肃农民报

  人勤春来早 金塔温棚“春意浓”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吴璐

  人勤春来早,浓浓的年味还没散去,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丁海军夫妇就开始在温室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由于春节期间市场需求大增,小小的蘑菇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担任金塔镇西沟村村党总支书记的丁海军,别看年龄不大,却是村上的示范种植致富带头人。去年年初西沟村组织村民到张掖学习考察,他凭着独到的眼光,将种植蘑菇的技术引进自己家的温棚,经过一番精心务作,5分地的蘑菇正好赶在了春节期间上市,稳定的产量加上赶上了春节的销售旺季,让他家的蘑菇收益十分可观。

  “今年我们这一棚总共码了8000多个蘑菇棒子,按照现在每天能采个百八十斤的产量,预计这一茬蘑菇我们就能卖一万多块钱,一年下来总共能卖七八万,”金塔镇西沟村丁海军说。

  村里的贫困户王爱琴,看到了丁海军种植蘑菇的效益,就时常到棚里前来询问市场行情、学习种植技术,在丁海军的鼓励和帮助下,王爱琴也打算跟着他种植蘑菇。

  看到乡亲们对种植蘑菇都这么有信心和兴趣,丁海军决定探索和改进生产方式,进一步降低种植成本,逐步扩大村上的蘑菇种植规模,带领村民们走出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我们准备自己进机器、装菌棒,自己进行发酵,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大力向其他农户进行推广和宣传,让园区更多的精准扶贫户利用蘑菇产业实现脱贫致富。”金塔镇西沟村丁海军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