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郭家堡镇 菜农整地施肥早播种

 2019/02/18/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

郭家堡镇 菜农整地施肥早播种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鹏飞 张海涛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春节的气息尚未退却,敦煌市郭家堡镇村民已经紧紧抓住节后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平地整畦、拉肥送粪……处处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2月14日上午,郭家堡镇农业园区,暖棚里到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景象,他们有的忙着挖地、有的施肥。

  今年53岁的赵谢福是郭家堡镇梁家堡村的西瓜种植户,今年他计划种植2棚西瓜,从正月初五起,赵谢福就抢抓有利时机开始整地,然后将菜种播种下去,力争西瓜早上市,大丰收。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郭家堡镇早动员、早部署,合理备足了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广大群众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沙河镇 社员温棚育苗忙

  本报临泽讯 王菲 春节期间,许多人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但在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仍旧是一片忙碌景象,10多名社员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忙着前期育苗准备工作,有的装穴盘,有的搅拌基质,有的忙着摆穴盘……

  五三果蔬专业合作社北片区负责人杨子福介绍说:“春节过完就要到棚菜倒茬的时候了,所以我们在春节进行先期育苗,5月中旬我们合作社的蔬菜就可以大面积上市了,正好打个露地蔬菜上市的时间差,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该镇进一步扩大高原夏菜种植规模,把握蔬菜上市时间节点错期育苗、错期种植,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质量和竞争力。

  岷县 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后斌杰 2月13日,岷县紧抓乡镇传统节会和庙会人口集中的有利时机,分组深入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村扎实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为主题的“三送”宣传宣讲活动。当日,参加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的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共42家招聘企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个招工团场累计发放各类招聘简章9000多份,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涉及仓储管理、搬运工、电焊工、仪表工、卫生工等150多个工种。现场近600人参加了这次招聘会,其中219人现场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民乐 “春风行动”助贫困户节后挣“工资”

  本报讯 新春伊始,为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民乐县人社局结合“春风行动”,将在2月17日至2月19日在民乐县劳动力市场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将组织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国企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集团、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等46家省内外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精密仪器加工、食品加工、会计出纳等涉及多工种的近3000多个工作岗位,满足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