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街道社区多措并举 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13 17:45

  春节将至,各地将进入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期。为了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空气污染和安全隐患,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止和杜绝在春节期间发生大气污染反弹现象,街道社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的社会风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街道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大气办关于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主要领导对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各社区召开全体党员干部的动员会积极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过节生活方式,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全力为城区居民营造一片蓝天。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签订《党员干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竹的意义、规定,使禁燃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同时加大社区居民及其他社会力量的宣传力度,营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禁放意识。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监督。以社区为单位,实施实行“网格化”监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个居民小区、居民组有专人负责,加强日常巡查,充分发挥大气污染网格员监管作用,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第一时间消除影响和后果,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成效。(吴璐  韩燕)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