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农村电商助乡村振兴“加速跑”

 2019/02/03/ 16:07 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农村电商助乡村振兴“加速跑”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的背后,连接着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也为产品开辟了全新的销售渠道。近年来,玉门市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整合农业产业资源,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玉门市小金湾乡富源村的马胜龙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2016年,他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做起了电商。从最初每天几单的销售量,到现如今成立合作社,马胜龙的路越走越顺畅,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家乡的红枸杞、黑枸杞、新疆羊等农特产品卖不出去,我就想到通过电商平台让全国人民知道咱们这边的农特产品等。到现在,我们的线上订单已有两三千单,电商行业对农特产品销售的带动性还是很大的。”马胜龙说。

  马胜龙的同乡杨它黑力前些年靠种植几亩薄地维持生计。去年,杨它黑力将乡上所有的快递收发整合在一起,建了个快递收发点,一边收货发货,一边网上售卖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了小老板。

  “通过‘玉门珍好’区域公共品牌,将玉门当地的一些农产品进行推广销售,这样能有效地将我们的农特产品推销到全国各地去。”玉门市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总监周建珍说。

  目前,玉门市已建成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级电商服务站16个、村级服务点54个、综合性电商微商孵化创业基地1个,成功孵化电商企业13家、个体164户,人才孵化培训物流仓储配送、电商网络营销等电商运行体系不断完善。2018年,玉门市从事电子商务产业的人员突破1300人,注册网店184家,开通微店241家,依托“特色中国·玉门馆”等第三方网络平台,全力开拓具有玉门地域特色的知名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为玉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王雪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