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三合乡党员群众欢欢喜喜迎新春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1 16:40

  为深化党员冬训效果,创新党员固定活动日载体,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让全乡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春节。三合乡开展了“家在三合  温暖过年”系列活动。

  关怀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你看,我家窗户亮堂的,被褥干净整齐的,还有还有,这春联、面、油、菜……这几天乡上、村上的干部和党员们又帮我干活、又给我送年货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大柳林村六组孤寡老人申菊兰高兴地说。

  据了解,每年逢年过节,三合乡的党员干部们都会提前准备好慰问品,自发的来到困难党员、群众,孤寡老人、五保户家中,拉家常、问冷暖、解困难,为他们打扫房间、洗衣做饭、梳头理发、送米送面……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家中,为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佳节的祝福。

  洁净卫生还给美丽家园

  “我们家是‘卫生好’家庭,这眼看快过年了,亲戚朋友都会来我家做客,重要的是,今年新媳妇要回家过年,这个荣誉真是好,倍儿给我争面子了!”天潭村二组农民王多雄高兴的竖起了大拇指。

  宽敞笔直的柏油马路、干净整洁的家庭院落……这些天,三合乡的家家户户都很忙碌,经常会看见党员群众、学生孩童们一起在村组道路上捡垃圾,在门前屋后清杂物,在屋里屋外擦擦洗洗,每个人都显得那么认真、那么开心。同时,各村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节前“卫生大评比”活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争当“卫生好”家庭,全乡到处呈现出一片“祥和、美丽、整洁”的生活场景。

  “文化大餐”献给父老乡亲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

  “你们看,虽然还没到春节,但是年味很足。这些跳社火的都是都是我们村的党员,有很多都是流动党员,我们准备在2月5号党员固定活动日那天把全村的党员群众聚在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年。”古墩子村党总支书记高建成说。

  今年元旦,三合乡各村党总支给外出务工的每一位流动党员发了一条新年问候短信,并附带了一条请外出务工党员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邀请函。收到函后的流动党员们都积极响应,赶在了年前回家,准备为乡亲们献上一盘“社火大餐”,来表达他们对新的一年里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思乡之情。在大鼓、大镲等乐器铿锵有力的伴奏下,他们载歌载舞,将喜迎春节的气氛已经带到了村间。(杨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