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多措并举加强法治教育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1 16:39

  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金塔县积极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工作,做到了法律法规宣讲在基层的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认真开展“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在航天广场开展了大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同步组织各乡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全县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130多条,发放宪法单行本1300余册,免费发放法治宣传手提袋、口杯等物品6500多个,展出展板200多块,解答涉法问题100余条,受众1万多人次,极大的激发了全县人民的学法热情。

  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巡回宣讲活动。成立了农村乡镇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两个法律法规宣讲组,积极深入各乡镇,重点围绕法律援助、农村土地流转、制种合同纠纷、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制讲座、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逐乡镇开展法治宣讲培训,共开展法治巡回讲座14场次,切实提高了农村群众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深入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活动。结合冬季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到村(社区)举办《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座36场次,用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列以案释法,解答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受教育人员达到15000余人,通过活动开展,使农民群众学习到了在外务工、订单农业等方面需要的维权知识,懂得了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认真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选取服务、商贸流通、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中社会影响力较好、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法治体检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书面交流等方式,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涉及劳动合同工伤认定及劳动仲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补课,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曹福俊 岳亮)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