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2019/01/30/ 17:32 来源:酒泉日报

  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腰”

  我市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郭 军)去年以来,为我市出台了多项措施,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我市先后出台了《酒泉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 《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酒泉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努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管理水平,市发改委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做好全市发改系统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 《酒泉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办法(试行)》 《关于限额以下非必须招标工程项目发包方式的指导意见(试行)》 《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

  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我市引进佛慈制药对建新农业、特尔鲜和西部农业等企业进行战略性兼并重组,支持普罗生物、西农食品等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发展,扶持酒泉故事等小微企业创业孵化、茁壮成长。2018年,我市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67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0.7%,对经济贡献率达81.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