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铺筑“振兴路”迈步“康庄道”

 2019/01/30/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金塔铺筑“振兴路”迈步“康庄道”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路修好了,车来得多了,车来得多人来得更多了,我的生意自然就好做了。”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王进福一语道破了自己的致富秘诀。

  羊井子湾乡地处城郊,有着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而两年前实施的千村美丽示范村通村硬化项目,更让羊井子湾乡的乡村旅游发展走在了全县乡镇的前面。

  王进福正是瞅准了乡村旅游的好机会,去年在政府的扶持下在乡上办起了一家农家乐,生意做得风风火火。如今像王进福一样发展农家乐和葡萄采摘园的农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全村人均增收近3500元,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金塔县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擎,建设了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影响深远,一批批集休闲、娱乐、观光与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项目正在崛起,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金塔县共实施农村公路项目191项,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575公里,总投资达到4.9亿元,10个乡镇89个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路,通畅率达到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