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新春走基层】瓜州县:马有布办“年货”

 2019/01/30/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马有布办“年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春节临近,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锦华村六组村民马有布格外忙碌,他忙着给养殖场的牛羊置办“年货”。“年关到了,不能忘记这些脱贫致富的宝贝。”马有布说。

  马有布一家5口人,2004年从老家和政县三十里铺迁移到千里之外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刚迁来时,由于自然条件不适应,土地沙化盐碱大,一家人种地只能勉强解决温饱。

  穷则思变。马有布看到瓜州水草资源丰富,发展养殖业前景广阔,再加上在老家就掌握养殖技术,于是,他开始小规模养殖牛羊。

  2015年,在乡政府和扶贫部门的支持下,马有布在戈壁滩上建起了一座占地面积63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最初,市场行情变化大,靠传统养殖利小本钱大,资金周转慢。马有布决定转变经营方式,采用出栏快,资金回笼快的分类育肥,舍饲精养技术养殖牛羊。2017年,他又投资建设了两座380平方米的羊圈,当年养殖育肥羊270只,净赚5.4万元。

  春节期间是肉类销售旺季,精明的马有布已经育肥肉牛18头,育肥羊百余只,准备供应春节市场。

  2018年,马有布养殖了400多只羊,20头牛,收入20万元左右。“现在已有部分基础母羊产了羔羊,今年春节前后还能再产羔羊100多只。”马有布说,“2019年养殖前景不错。我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采取分类养殖、繁育、育肥等方式,带动村民一起脱贫致富。”马有布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