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筑牢学生寒假安全“防火墙”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4:58

  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金塔县教育局全面部署,从严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寒假安全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举办了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及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集中培训班,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学校保安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结合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紧紧围绕安全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落实,并就做好2019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开展专题教育。放假前,各学校集中进行了法治、安全常识专题教育,对学生提出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的具体要求。利用主题班会、宣传展板、黑板报、大屏幕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预防交通事故、滑冰溺水、饮食卫生、防盗、防火、防电、防暴力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印发两书一信。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健康快乐与假期同行倡议书》和《假期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提出寒假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履行学生假期安全监管责任,倡导学生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

  布置安全作业。依托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要求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完成“2019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专项作业”,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和参与知识测试,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对交通、消防、食品、网络等寒假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教育孩子远离危险,家校联合为孩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共同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王玉花 李柏春)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