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民政局开展“孝老爱亲扬美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4:57

  日前,金塔县民政局党支部与发改局党支部在中东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以“党建联盟记初心,孝老爱亲扬美德”为主题的“党建联盟”志愿者活动。通过党建联盟活动,使双方党支部学习了好经验、借鉴了好做法、打开了新思路,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也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节日期间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

  重温誓词记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在中东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互学互鉴激活力。“敬老园在党旗的引领下引导驻院老人开展文化娱乐活动,老人们用快板、红歌等形式诉说着党的恩情和关怀”院长张建平向参观的党员们介绍着中东敬老院的党建阵地。全体党员参观了敬老院党建活动阵地、老人日常管理照料管护中心等,党员与老人们开展象棋、扑克等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老人们脸上充满了笑容。通过互学互鉴活动,双方党组织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学习借鉴了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工作方法,达到了“互相检查明差距、学习借鉴促提高”的目的,让党员干部从不同党组织和各类党员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联盟协议建平台。“希望今后我们双方携手共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力争实现双方业务、党建双促进。”县民政局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敬老院会议室,双方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及支部书记承诺书,充分发挥各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和谐党组织。

  慰问活动暖人心。一走进敬老院,党员们就给老人们送上了橘子、香蕉、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老人拉开了家常,为老人们讲解了自己提前学好的养生知识。随后,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行动起来。扫地、拖地、擦拭玻璃窗、门窗、清理敬老院院中垃圾并为老人们修剪指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敬老院的每间房屋、走廊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环境也使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老人们都很开心,60岁的杨中成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多人来看我,心里很高兴”。县民政局和发改局全体党员的到来,使整个敬老院面貌一新,更让每位老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晚年,使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爱心饺子扬美德。“我们虽然生活在敬老院,但我们很幸福,感谢这些党员们!”戴一年老人开心地与党员们聊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中,党员们分工有序,有的揉面、有的擀皮儿、有的拌馅,有的包饺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饱含着真情的具有金塔特色的饺子出炉了。看到老人们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在场的党员们无不感动和高兴。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党员们用亲人般的真诚让老人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玉花 李玉民)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