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三合乡:扶贫“小车间”变身脱贫“大空间”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4:54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在金塔县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里却暖意融融,十几名残疾人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学习着手工艺品制作技术。

  来自三合乡下新坝村的彭彩霞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尼龙丝网扎成了一朵颜色亮丽的丝网花。

  “做丝网花,让我每个月能有收入一千五左右的收入,对我来说真的不错。”彭彩霞高兴的说。

  彭彩霞因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承担农活,改变她生活的就是去年的一次手工工艺培训,在该中心经过培训后,不仅让她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更增添了她创造美好生活的自信。

  彭彩霞所在的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金塔县首批认定的扶贫车间,也是专门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的机构。

  该中心通过聘请专业老师对残疾人开展免费手工类制作技能培训,并将手工制品通过订单和线上销售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就近找到了赚钱门路。    

  金剪刀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雷霞告诉记者,手工工艺品销路比较广,主要销往兰州、新疆等地。

  去年以来,金塔县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积极创办“扶贫车间”,建起了涵盖小工艺品制作、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的就业“扶贫车间”9家,并出台脱贫培训和鼓励就业的政策措施,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1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人,使他们月均增收2300元以上,实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提速。(卢玉)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