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1:02

  金塔县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蓝天、清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步。

  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发力。对全县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城区内拉运散装货物车辆、夜市摊点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查检查3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并对发现问题责令进行了限期整改。全面实施清洁能源改造,督促318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淘汰改造燃煤锅炉134台、完成“土炕改电炕”125户。全力做好道路防尘除尘工作,春夏秋三季每天对城区各主干道进行喷雾洒水作业,城区机械化保洁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是水污染防治全面开展。对涉水12类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情况进行了摸排清理,完成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信息化管理、环境基础信息采集,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狠抓饮用水水源保护,完成了三合乡、中东镇王子庄供水工程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建成解放村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对全县水环境质量状况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按月通报调度,全县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地表水水质逐年好转,各项水质指标均能满足相应功能要求。

  三是污染物减排项目扎实推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金鑫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及排水管网、金畜源万吨有机肥生产等项目,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军民融合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北河湾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及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县污水处理中心污泥处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四是其他污染防治稳步开展。开展了金塔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完成了畜禽养殖业、工业企业、生活源锅炉、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和入户调查,全县共计清查校核名录库数据1188条。印发《金塔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不断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了土壤环境安全。积极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城区生活垃圾、城市医疗废物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管理,制定报审《金塔县环境保护生态红线划定实施方案》,划定环境功能区,将县城建成区及在建区15.342km2划分为4种类型功能区,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王金军 石秀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