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开展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0:59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金塔县动员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开展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访贫问苦,助残助老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志愿者到离退休老干部、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并送去油、米、面等生活慰问品,为解决具体实际问题及其致富奔小康出主意、想办法、提信心。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县文化馆组织文体小分队、文艺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和乡镇村组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辅导培训、戏曲进乡村、“中国梦歌曲大家唱”、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活动,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文联组织书法协会志愿者开展“义写春联、欢度春节”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科技局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大篷车下乡,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卫计部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城乡积极开展送健康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针对不同群体,积极开展巡回医疗、婚育新风进万家、创建幸福家庭等活动,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

  “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管委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加入群防群控体系,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发放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宣传彩页。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社会志愿者到汽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秩序维护、人员疏散、扶老携幼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公安交警部门抽调警力在过境省道214事故多发路段、城市街道、车流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全天候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平平安安回家。

  “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大力开展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冬季宣教活动,积极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事宜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扶贫干部深入所包挂精准扶贫村和扶贫户,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开展扶志教育活动,提振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王玉花 罗建鹏)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