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增添措施出实招,打响蓝天保卫战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30 10:49

  近年来,金塔县始终牢牢把住《环境保护法》的红线,打好绿水蓝天保卫战,结合全县环境特点,多措并举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空气优良天数逐年提高,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抓好宣传,提高社会环保意识。利用“6.5”“12.4”、元旦等有利时机,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了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至目前,已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利用日常检查监管有利时机,开展环保宣传进企业活动,向企业负责人普及环境法律知识,提高守法自觉性,使企业自觉地把保护环境作为一种习惯、责任和义务。

  二是抓好监管,确保群众环境权益。实行了“网格化”环境监管,加强与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执法联动,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检查和环保专项行动,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三是明确责任,减少工业源排放。明确企业防尘和减排的主体责任,积极推进环保设施提标改造、清洁生产审核,强化工业堆场、无组织排放监管,完善防尘措施。

  四是健全考核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环境综合整治督查体系,形成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逐级包干,共同参与的督查工作格局,有力的推动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为实现环境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赵文华 王莹莹)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