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能源项目冒严寒赶进度

 2019/01/29/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娜 王晓罄

瓜州: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能源项目冒严寒赶进度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娜 王晓罄

  在瓜州县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克服低温困难,采取有效防冻措施加紧施工。

  “为了保质保量,保证工期,我们在现场架起了炉子,还有棉被,是保证里面温度在零上15度,让混凝土的强度能达到一定的强度。”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电气安装组负责人阮龙杰说。

  投资4.01亿元的瓜州县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隶属甘肃720兆瓦时网域大规模储能系统,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电站。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大风扬沙、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按照施工计划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为确保项目施工质量及进度,施工单位采取砂浆添加防冻剂等有效措施,将低温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

  “目前,项目完成情况是集装箱进厂56台,电缆沟完成89%,包括储能区的土建已经完成近90%左右,高压接入设备现在正在安装,高压舱现在陆续到货,预计目标春节前达到并网120兆瓦小时。” 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项目经理曹柯新说。

  瓜州县作为疆电外送和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主送通道,电网调峰调频压力大,该项目将有助于解决瓜州“弃风”、“弃光”限电的问题,助力瓜州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发展。

  “该电站建成一方面有利于解决正负800、750千伏特高压的调峰调频问题,另一方面,将有利于送出瓜州662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的弃风限电的电量,进一步提升瓜州县新能源的利用小时数。” 瓜州县能源局电力股股长武宏伟说。

  瓜州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只是瓜州争分夺秒奋战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瓜州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的强力实施,有力支撑了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县共开工复工各类项目195个,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7亿元,增长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增长7%,财政收入8亿元,增长14%,项目建设成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