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开幕

 2019/01/19/ 1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 杨棋焜)1月18日,玉门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在玉门市开幕。酒泉市相关负责人及玉门市主要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玉门开展项目合作的民营企业家,国内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

  酒泉市委副书记樊建新致辞,此次玉门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玉门人民扩大开放、欢迎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诚挚愿望,也为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民营企业家搭建了沟通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酒泉和玉门的发展把脉会诊、开出良方,找准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期待各位民营企业家能够多在玉门、酒泉走一走、看一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促双赢;玉门市竭尽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良好的环境,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都能在玉门找到发展机会,一切有合作意向的人都能在玉门找到互利伙伴,促成更多的民营企业项目落地。同时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能够对玉门、对酒泉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向外宣传酒泉、介绍玉门,让更多有志于投身西部大开发的能人志士,积极扩散自己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品牌优势,到玉门干事创业,共同成就酒泉美好灿烂的明天。

  酒泉市委常委、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致辞,对莅临玉门民营企业与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研讨会的企业家、专家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陈炎人说历史上的玉门是边塞文化交融地,铁人精神发源地,向全国贡献了戈壁滩上的魔山公园、祁连山麓的玉门老城和昌马盆地三大旅游目的地。今天的玉门,有一区三园,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制造业基地,新能源基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玉门自古以来就是河西物流大通道,今天更是四省通衢。唐代诗人王之涣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流传千古。其实,自公元前121年建县以来,已经有三缕春风吹过玉门这条古道。第一缕春风是农业文明。第二缕春风是工业文明。第三缕春风是民营经济。

  陈炎人说,玉门也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玉门人有活力,玉门的干部队伍有活力。活力来自理念和行动,我们弘扬铁人精神,形成了“爱国,实干,协力,赶超”的精神,并一一付诸实践。陈炎人指出2018年1月,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提出要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新的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的安排部署,为玉门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是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在玉门发展的新机遇。玉门的发展短板是民营经济,最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点也在民营经济。在新常态经济增长降速换档的背景下,民营经济需要重新寻找动力与效率。紧抓甘肃省大力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的机遇,是抢占战略制高点,规划新利润点的大好时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在玉门都大有可为。

  最后陈炎人说,“春风古道,活力玉门”道尽玉门古今,更憧憬玉门未来。热切期待各位专家和来宾为玉门民营企业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谋篇布局,为玉门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更多的企业家成为春风古道上的同行者,活力玉门的开拓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正军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一是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民营经济与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进行研讨,通过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帮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找准民营经济与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契合点;二是加强玉门与民营企业、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三是对接签约一批合作协议,落实一批投资项目,推动玉门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秘书长吕鹏、《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中制智库研究院研究员焦新望、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教授石玉亭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与区域发展》、《坚定发展绿色产业坚持走好绿色崛起之路》的主旨演讲。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