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教育系统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班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18 16:5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金塔县教育局于1月10日至12日在县中学博雅教学楼五楼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班。本次学习研讨培训主要以集中辅导、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

  培训会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项目建设、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教育督导、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课程改革、核心素养、中高考改革、教育信息化2.0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分组研讨会上,参训人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16个研讨专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学习会上,9名教育系统校长、督学、教育局机关干部等代表结合学习研讨内容,围绕个人发展、师生成长、减负、素质教育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学校领导要结合学习研讨培训班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主动为教职工做一场报告,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教职工延伸、在学校落实,为全县教育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结合工作深刻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公平与质量”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综合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家门口优质教育。要切实把全县教育工作者思想统一到全国大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着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张雪 闫玉婧)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