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2019/01/18/ 15:37 来源:酒泉日报

  健全机制 激发潜能

  肃州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去年以来,肃州区人民法院积极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开展“争当岗位先进、争当工作标兵”的“双争”活动,团队整体效能与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团队平均结案268件,全院审限内结案率达99.7%。

  建立“五学机制”,提升能力素质。肃州区人民法院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一集中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院政工科、研究室每月向干警推荐一期法学刊物,或一个典型案件,或一部新出台的司法解释,供大家学习。每季度举办一期法官论坛,就审判实务中遇到的问题组织法官集中研讨。每隔半年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每年组织一次关于业务、廉政、政治等方面的考试,督促干警学习。2016年以来,先后有10名干警通过司法考试走上审判岗位,其中6名年轻干警被选任为员额法官。

  落实“四项制度”,提升工作业绩。肃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完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由案件质量评查委员会对当月报结案件进行抽查和质量评分,提升质量意识。建立案件质效排序通报机制,每月对全院审判人员案件质量效率指标进行通报,增强竞争意识。落实审执工作态势分析机制,每季度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进行分析,通过横向比、纵向比,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并提出整改对策。推行业绩考核机制,对民主测评在全院排位靠后的,一律进行谈话提醒。

  出台“三项措施”,激发工作热情。肃州区人民法院实行奖励并轨制度,即优秀公务员、党员、法官等都从“双争”当选者中产生。实行重复奖励制度,评先树优不搞平均主义,不搞轮流坐庄,对在思想政治、审判执行、法治宣传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或者业务竞赛活动中获得表彰的,进行重复表彰奖励。实行结果运用制度,“双争”当选者除获得精神奖励外,还在业务培训、考察学习等方面具有优待权。

  2018年,肃州区人民法院共开展道德讲堂、法官讲堂、廉政讲堂20场次,选派干警外出学习65人次,通报案件质量问题46件次,集体分析研判审判执行工作态势12次,有3个集体和5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

  (岳天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