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

 2019/01/17/ 14:59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近日,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召开了“救急难”专项救助工作评议会,评定“救急难”专项救助对象。

  据悉,该社区紧扣《阿克塞县民政局“救急难”专项救助活动方案》要求,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对辖区内家庭收入虽高于低保标准但由于大病、学生就学、突发意外事件等原因造成负担沉重的支出型困难家庭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并将陷入困境的家庭拟定为“救急难”专项救助对象,形成初步名单。评议会上,工作人员用哈萨克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向评议成员详细解读享受“救急难”专项救助对象的相关条件,并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城乡居民享受“救急难”专项政策及拟定人员家庭、人员信息,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每一户家庭享受救助的原因。评议现场,评议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问详情、交流讨论、举手表决、核准签字后,最终确定辖区12户困难家庭符合享受“救急难”专项救助标准,并将结果进行7天公示,接受辖区居民监督。

  通过本次评议,及时解决了一些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事件而导致困难的群众生活问题,充分发挥了临时救助补“短板”、扫“盲区”的作用,为困难群众带去了温暖、希望与信心。 

  (娜再拉 吴海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