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产业活力来自创新——看敦煌如何打造文化产业孵化示范园区

 2019/01/16/ 10:51 来源:酒泉日报

  产业活力来自创新

  ——看敦煌如何打造文化产业孵化示范园区

  本报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周斌全

  敦煌市创客梦工场——众创空间,是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敦煌市创客梦工场去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小微企业25家、个人创业者60人,已开展针对性培训5场次。今年计划继续引入20家小微企业,进一步优化创客梦工厂内部空间布局,确保空间利用最优化,不断扩大文化产业孵化平台的效应,力争年内梦工厂产值超过2000万元,税收超过100万元。

  敦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引进盛世泰和集团,投资拍摄40集电视剧《土地》。这一项目计划总投资0.9亿元,现已完成敦煌公司注册。项目主创团队已在敦煌、庄浪、古浪、康县等地采风,年内开机拍摄。投资1.24亿元的园区飞天公园项目一期全面完工,二期完成95%。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已完成太和殿、大明宫、辛亥革命起义红楼、福建土楼、练兵营、希腊神庙、千佛崖、万登台等建筑,目前已办理完成土地手续、环评手续、取水许可手续和物价部门门票批复,正在办理规划手续。敦煌莫高城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确定。《哪吒》等影视拍摄项目已完成敦煌公司注册,正在办理广播电视制作证。文博嘉园项目由甘肃电投房地产公司正式介入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可研编制已完成,正在进行民意调查,完成后报电投集团批复资金实施。

  今年,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将以园区规划的发布实施为突破口,以服务园区企业的成长发展为切入点,在抓好园区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编制单位对接,争取年内通过省级层面的评审并发布实施《敦煌文化产业园发展规划》和《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区规划》。紧紧把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与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结合在一起,高起点、高水平进行规划,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