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9/01/11/ 15:19 来源:酒泉日报

  践行“铁人”精神 谱写发展新篇

  金塔县以“铁人”精神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去年以来,金塔县紧扣市委“弘扬‘铁人’精神推动八个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部署,围绕“五个金塔”建设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以上率下学“铁人”、忆“铁人”、做“铁人”,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金塔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习“铁人”精神大讨论活动,县级领导带头讲党课、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扎实开展“五查五看”,查摆出班子及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25905条,逐级建立台账、压茬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中梗阻”“推脱绕”“庸懒散”“虚假空”等八种病相。

  金塔县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全县126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开工,组织外出招商39批次,引进到位资金近40亿元。规划建设戈壁农业示范园区11个,建成日光温室1580亩、钢架拱棚2176亩、标准化养殖场14个。协调贷款8500万元,建设工业能源项目40项,20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金塔县健全县级领导包乡、县直部门包村、科级干部结对帮户的定点帮扶机制,完善了20个方面的帮扶政策,为18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了分布式光伏电站,全覆盖办理了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实施农村基础设施配套、环卫体系建设等整治项目146项,改造农村危房224户,农村公厕28座,农村户厕8085户,全面推行农村垃圾“四步分类”处理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柴草粪便“订单回收”等机制,农业废弃物回收转化利用率达80%以上。

  金塔县审议通过涉及改革的《意见》《方案》《办法》34项,逐一细化分解落实165项改革任务。探索形成了“三变”+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戈壁农业等改革模式。全面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取消、调整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3项,入驻政务大厅行政审批事项185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0项。全面推行项目代办制、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服务机制,营造了放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金塔县整合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紧盯资金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对12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了政治巡察,对4个乡镇扶贫领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涉黑涉恶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回头看”。受理信访举报174件,梳理问题线索110条,立案查处4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9人,全覆盖、零容忍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各类腐败问题。

  (王金军 李玉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