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技能培训让农民“冬闲”变“冬忙”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09 16:57

  自冬季集中教育全面推进以来,金塔县扎实开展各类劳务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进村培训、送教上门,切实提高群众的就业创业技能和致富本领,确保冬教抓实见效。

  虽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18度,但是依然阻挡不住农民群众前来参加电焊工培训的热情。

  由于在去年的冬季集中教育电焊培训班上学到了一技之长,可观的务工收入让许多村民尝到了甜头,今年,许多人得知又有老师趁着大家冬闲来讲课,便早早就来到了培训现场,想再巩固提高焊接技术,好让自己的技术更娴熟。

  “夏天出去打工搞电焊,每月7000元,冬天我在药材厂打工,每月6000元,这几天放假了我再跟上学一下电焊,再培训一下学个中级(焊工),这样收入可以更好一些。”大庄子乡双新村村民王志彦说到。

  在三墩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有特色的烹饪培训正在火热进行。

  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认真的观摩着烹饪老师的现场示范,厨艺老师边说边做,现场演示着食材的选择、调料的搭配,不一会儿,一道诱人可口的菜品便新鲜出锅了,让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亲身学习家常厨艺。

  冬季集中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以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群众按需“点菜”,培训班因需“配菜”,采取基地实训、菜单选学、巡回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以电工电焊、中式烹饪、手工制作、劳动维权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争让每个农户都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或技能,增强农民群众的就业本领。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冬季技能培训班15期,培训农村技能性劳动力750人。(张雪)  

 
相关新闻:
 
“扶穷”到“扶智”,山亭区电商扶贫小策略打开大格局    2016-11-28
平邑抢抓"互联网+"机遇 扩大优势产业销售规模    2016-11-24
临沂平邑丨优势产业升级,电子商务发展的“平邑模式”    2016-11-23
你不知道的新泰电商范儿    2016-11-22
“齐鲁电商超有范——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同日启动    2016-11-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