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古城乡“五进农家”活动让冬季集中教育有声有色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1-09 16:41

  金塔县古城乡通过“科技培训进农家、政策宣讲进农家、特色产业进农家、助农解困进农家、诚信评选进农家”的“五进农家”活动,让党员群众的“冬闲”变为“冬忙”,全乡干部群众利用冬季集中教育忙“充电”。

  科技培训进农家,夯基础。抓住冬季农闲和大量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积极联系睿城培训中心逐村开展烹饪技能培训,让有外出务工愿望的农民学到了一技之长。同时,各村组织还“土专家”、“田秀才”为农户讲解葡萄、李广桃田间管理,受到农户的热情追捧。至目前,全乡已开展科技培训服务30多场次,手把手的现场科技培训让农户增添了致富信心。

  政策宣讲进农家,聚民心。乡上确定将省市县各项会议精神、政策解读、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等部署作为全乡干部政策宣讲的重点。为使每位入户干部能宣讲好,让群众听的懂,编印了涉农法律法规和宣讲政策资料,发放到千家万户,组织开展了法律法规培训,目前下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

  特色产业进农家,助增收。按照县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将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组农户、靠实到田间地头。驻村工作组成员围绕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无垃圾治理、乡村文化旅游等方面,帮助农户谋划好2019年工作重点,推进任务落实,指导农户做好增收计划和“三春”备耕。目前,已落实李广桃1600亩、钢架拱棚30座,无配套示范组4个。

  助民解困进农家,促和谐。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帮助贫困户制定精准脱贫“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定实困难户2019年产业发展规划和增收措施;开展“两节”访贫问苦活动,每村至少走访10户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开展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确保让因病致贫的农户知晓政策,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形成长效机制。

  诚信评选进农家,树新风。坚持把“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作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力抓手,各村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农家书屋等阵地和平台,积极向群众开展诚信教育,引导教育群众做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好公民,从多个层面掀起“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的新高潮。(高亚洁 曹福俊)

 
相关新闻:
 
“扶穷”到“扶智”,山亭区电商扶贫小策略打开大格局    2016-11-28
平邑抢抓"互联网+"机遇 扩大优势产业销售规模    2016-11-24
临沂平邑丨优势产业升级,电子商务发展的“平邑模式”    2016-11-23
你不知道的新泰电商范儿    2016-11-22
“齐鲁电商超有范——电子商务优秀县域媒体行”同日启动    2016-11-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