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新能源装机并网稳中有升

 2019/01/09/ 16:02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新能源装机并网稳中有升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思侠 通讯员李 娜)去年以来,瓜州县不断增强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新能源行业稳定运行,县域内新能源装机发电量99.72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17亿千瓦时,增幅超过20%。

  瓜州县配合国家电网建设重大外送线路工程,理顺送出通道,建成800千伏换流站1座、750千伏变电站2座、330千伏变电站(升压站)14座,外送能力持续增强。积极推进高载能、电供暖项目,提升就地消纳能力。

  瓜州县在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基地中,针对重点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建设时期管理及后续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其中,配合做好常乐电厂建设过程中周边环境整治和常乐电厂工程建设进度统计等工作;抓好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问题;配合完成了渊泉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线路工程土地征占、纠纷调处等事宜,项目于2018年12月投运;配合完成了三新硅业2018年度1.5亿千瓦时电量交易。

  在光伏扶贫项目上,瓜州县完成了25兆瓦及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补贴目录录入工作,确保了扶贫资金按期归集。按照《瓜州县百万千瓦光热园区规划》,积极收集并协助设计院完成园区防洪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评审工作。协助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50兆瓦风电平价示范项目核准前的支持性文件办理。完成了18个村级屋顶光伏、203户户用屋顶光伏的备案、验收等工作。

  瓜州县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全力推进能源产业再上新台阶。协助中能智慧公司完成了瓜州县60MW/240MWh大规模储能电站的手续办理,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申报了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取得了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示范项目指标。

  今年,瓜州县将全力推进调峰火电建设项目,力促2×1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建成投运。全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光热和生物质发电项目,争取到2021年全县风电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

  在新能源就地消纳工作上,瓜州县将争取3年内实现300万平方米的清洁能源供暖能力,改变以煤炭为主的能源供暖结构,实现以电代煤的历史性转变。采取电力平移的方式,发电企业让利于高载能企业,解决好发电企业有电送不出,高载能企业因电价过高、成本过大而关门歇业的局面,实现多方共赢。在抓好配售电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利用已初具规模的柳沟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柳园高载能产业园区、北大桥装备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及电力消纳集中区,全力推进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及关联产业发展,整体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