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文明出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2019/01/03/ 11:44 来源:酒泉日报

  礼让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

  敦煌市“文明出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 通讯员柴永林)为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2018年,敦煌市全区域、全方位开展“文明出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8年7月以来,敦煌市组织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每周三、周六集中在城市4条大街、22个主要路口、5个志愿服务站、8个社区楼院,开展以交通劝导、设施维护和社会宣传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实施“斑马线互敬日”主题公益活动,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标志牌120块,发放“斑马线互敬日”网络公益活动倡议书一万余份,形成了引导驾驶员和行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以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整治提升活动为突破口,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导引信号系统,对出租车驾驶员开展敦煌市情、文化旅游、文明礼仪、安全行车等方面培训,发放拷贝敦煌历史文化、文明礼仪U盘1300个。

  开通“文明敦煌”微信、微博,开设“文明敦煌365”“镜头下的不文明”等专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和创城工作,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同时,不断加大曝光力度,截至12月12日,曝光出租车不礼让行人、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32起。

  此外,敦煌市全面规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敦单位公职人员文明出行行为准则,印发《关于对党员酒驾醉驾有关情况的通报》,严肃处理15名涉嫌酒驾醉驾党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