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赤金镇 大棚韭菜销路广 农民冬闲变冬忙

 2018/12/06/ 10:20 来源:甘肃农民报

  赤金镇 大棚韭菜销路广 农民冬闲变冬忙

  每日甘肃网玉门12月6日讯 甘肃农民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娇 近日,玉门市赤金镇田间地头车水马龙,温室大棚里机器轰鸣,当地菜农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大棚内,翠绿的韭菜生机勃勃;大棚外,韭菜收购客商也是络绎不绝,各式运输车满载而归,到处都呈现出一派冬忙的热闹景象。

  “以前一到冬季便无事可干了,这几年,我种了4座温室大棚,每年收入也是翻了一番。今天这韭菜价格都在2.2元,我这50米左右的一棚菜一茬下来估计能收个五六千。”说起自家经济条件的变化,50多岁的菜农杜韶荣说道。

  近年来,该镇始终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产业兴农,按照“走好三条路子扩规模、抓好五个环节提品质,实现五个转变增效益”的产业发展目标,全力打造万亩日光温室韭菜产业基地,不断完善韭菜产销链,强力推进韭菜产业下游畅通工作。同时,积极推进“沁馨”牌韭菜“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完成“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赤金韭菜也顺利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不断提升了赤金韭菜的品牌带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今年,全镇新增日光温室213座,426亩,推广韭菜穴植改品换优棚438座,累计改品换优618座866亩,全镇累计7512座1.1万亩日光温室韭菜基地已具见规模,形成了“一镇一业”的产业格局,产品远销新疆、青海、山西、陕西、河北、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年均销售韭菜2万吨,农户棚均收入达到1.6万元,使农民增收致富驶上“快车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