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城市街道党工委着力走好服务居民“最后一步路”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9-21 10:11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金塔县城市街道党工委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走好服务居民“最后一步路”。

  “三挂钩”转作风。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活动,将干部请销假情况、日常工作失误、上下班考勤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建立了“三挂钩”绩效考核办法,大力整治“庸”、“懒”、“散”等不良作风。党工委组成督查小组对机关、各社区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省市县和单位纪律作风各项规定,对在为民服务中故意刁难、慵懒散漫和吃拿卡要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有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勇于尽责的工作氛围。

  “大礼包”连民心。大力开展“进居入户、问民意、访民情”活动,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到居民家中征求意见建议,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拉家常、问冷暖。通过走访,为513户家庭送去了集低保、房保、大病救助、医保、计生等惠民政策的“大礼包”和社区便民联系卡,公开了社区“爱心”电话和便民服务流程,居民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拨打社区“爱心”电话寻求帮助。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群众反应的困难问题,共帮助协调解决潮湖小区下水管道堵塞、解放路203小区抽下水等问题17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和有上门服务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集群智”解民需。城市街道党工委积极整合驻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力量,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双岗双争”活动,紧紧围绕如何解决好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调动辖区单位参与辖区共驻共建的积极性,科学设置了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小区物业监督、文化活动组织等16个服务岗位,在职党员累计为居民小区、社区爱心超市捐赠清洁工具85件,慰问困难群众25户,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小区卫生整治14次,举办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法制宣讲和德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2场次,解决居民小区楼道照明、门房取暖、大门门牌等问题20余件。

  “建机制”速整改。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和《街道社区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引导干部牢固树立规矩和纪律意识;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实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效率“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服务模式,全面规范和简化工作程序,梳理为民办理事项35项;设置了干部外出去向公示牌,修定完善了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十个一点”行为规范,对承诺事项、便民服务流程进行公示公开,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做到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王金军 雷玲)

 
相关新闻:
 
金塔县“四个着力”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8-09-21
金塔县各级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2018-09-21
金塔县开展“爱在金秋 你我同行 服务群众 健康有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8-09-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