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光伏”生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2018/09/10/ 09:12 来源:甘肃农民报

  玉门:“光伏”生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每日甘肃网玉门讯 今年,玉门市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镇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实施“光伏强村”计划,激活了村级集体经济“一池春水”,破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难题。

  该市制定出台了《实施村级光伏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和财政补贴、项目扶持政策,部署实施“光伏强村行动计划”,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找到了最佳路径。整合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资金,重点向贫困村、“空壳村”、薄弱村补助60~80万元的光伏项目扶持资金,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撑劲助力。目前,全市已建成村级光伏项目14个,每年可为村上增加集体收入8万元左右。今年再投资1600万元新建25个光伏项目,届时全市将建成村级光伏电站39个,一次性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韩璇 张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