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创新教育模式增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8-09 15:33

  金塔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采取三种教育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吸引式”教育。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契机,各社区不断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创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党建文化。结合每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定期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社区党建阵地,向党员讲解社区党建文化,充分展示社区党建文化内涵、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展示党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党组织对党员的吸引力,激发党员志愿者支持社区、奉献社区、服务社区的热情,在全体党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回顾式”教育。结合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以“红色记忆”为主题,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发扬党的光辉传统。依托社区居民教育展览馆,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展览、唱红歌,让党员近距离感受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实践式”教育。把党员编入治安巡逻、文体活动、植绿护绿、卫生整治、志愿宣传、纠纷化解等志愿者队伍中,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治安维稳巡逻、环境卫生整治及督查评比、文艺表演进小区、节前走访慰问、政策宣传等志愿者活动,引导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和认知,让党员在党性活动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明确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王玉花 万发存)

 
相关新闻:
 
金塔县鼎新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两强化两规范”抓好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2018-08-08
金塔县打造人才工作“新引擎”    2018-08-08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争做“四好”少年活动    2018-08-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