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规范信访举报接待 提高信访办理质效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8-09 15:13

  今年以来,金塔县纪委不断规范信访举报接待工作,严把信访受理工作入口关,努力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有效地提高了信访举报工作实效,减少了重复访和越级访。

  一、察言观色、热情接待。在与来访群众正式交谈前,认真仔细观察来访人员的心理状态、情绪表现、行为举止,对来访人员的身份、文化程度、性格等方面做出初步的估计与判断,在头脑中形成基本的接待方案。在来访接待中坚持一视同仁的态度,即不因来访者的身份、地位以及性格的不同而在态度上产生厚此薄彼的差异。用真诚的笑脸、真心的问候来对待来访群众,尽力化解群众的负面心理情绪,保证接待工作顺利进行。今年以来共接待来电、来访93人次,同比增长125%,其中业务内信访举报26件,比上年同期增加16件,增长160%。

  二、耐心倾听,认真疏导。部分来访群众由于年龄、文化程度、表达能力方面的问题,话语繁琐,反映问题混乱。信访工作人员以最大的耐心坚持从头至尾倾听,既不表现出不耐烦,也不轻易打断来访群众的陈述,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工作人员的尊重,消除来访群众的抵触情绪,通过政策宣传,教育疏导,引导答复信访群众57人次。

  三、充分沟通,准确研判。信访举报工作人员通过与来访者的充分交流沟通,引导来访者正确快速地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意愿厘清重点。在交流沟通中善于站在来访群众的立场上与他们进行交谈,尽量用轻松、平和、幽默的语气与来访者进行谈话,从而弥补来访者陈述不清、信息不全的不足,进一步摸清来访者的真实目的,了解掌握清晰详实的案件线索,为最终的处置方案奠定基础。从信访举报中分析梳理线索39件,立案20件,成案率达到51.3%,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明显增强,问题线索分析梳理更加精准,成案率进一步提高。(张建林 吴璐)

 
相关新闻:
 
金塔县鼎新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两强化两规范”抓好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2018-08-08
金塔县打造人才工作“新引擎”    2018-08-08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争做“四好”少年活动    2018-08-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