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三项措施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7-31 09:58

  按照《金塔县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规划方案(2012-2020)》和《关于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金塔县紧扣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一、强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县级文化场馆建设上,着重推进“两馆两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新城区宝塔街南北两侧,分为四个单体建筑,总占地面积109.8亩,总建筑面积46418.2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99亿元,止目前投资1.2亿元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方面,新建了航天镇和古城乡高标准文体活动中心和86个行政村“乡村舞台”。全县80个行政村完成了“一村一场”建设任务。投入资金60万元建成了金塔县笼式足球场项目,县乡村群众健身场地不断完善。

  二、大力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在文物征集方面上,争取文物征集经费18万元,新征集细石器26套372件,至目前馆藏文物数量达到841套3341件。在开展宣传方面,上半年与肃州区博物馆联合举办古冢丹青-肃州魏晋壁画砖砖雕艺术展,并开展文化遗产图片展12场次,接待参观群众2.5万人次。在“历史再现”工程方面,投资建成西北首家黑醋文化博物馆、丝路名酒博物馆、藏富博物馆等甘肃省文化遗产工程博物馆。文物保护项目方面,组织实施了东大湾城防洪工程、“三城一关”防护围栏架设、芦草井长城保护工程、东古城保护工程和长城金塔段部分烽火台保护项目,申报县级保护名录132项,市级保护名录43项。

  三、开展丰富多彩文化体育活动。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春节社火、网络春晚、“三八”广场舞大赛、庆五一、迎五四”乒乓球赛和象棋赛、“七一”红歌大赛。以打造胡杨文化、航天文化为重点,精心筹备举办胡杨文化旅游节和航天文化艺术节,开展环胡杨林马拉松赛、自行车挑战赛、露营大会、胡杨林文艺演出、戏剧联唱。以乡村文化为载体,每年举办杏花文化艺术节、树莓文化艺术节,葡萄文化艺术节等各具特色的时令节会。(吴璐)

 
相关新闻:
 
金塔县统计局“三加强”破解痼症顽疾,推动作风转变    2018-07-31
金塔县司法局“四突出”,着力提高律师行业作风建设    2018-07-31
金塔县积极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2018-07-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