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1月至5月酒泉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投资总量位列甘肃省第二

 2018/07/10/ 09:26 来源:酒泉日报

  1月至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投资总量位列全省第二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韩蕾 实习生 杜文雅)今年以来,我市科学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1月至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2.8个百分点,投资总量位列全省第二,仅次于兰州市。

  今年以来,随着一批戈壁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推进,我市第一产业投资明显回升。1月至5月,全市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4.3%,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7%,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7%。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盯民生、环保领域短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投资增长态势良好。1月至5月,全市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64.3%,燃气和水的生产供应业投资增长1.2倍。绿色发展理念助推投资结构转型升级。一方面,与绿色发展产业相关的行业投资增长始终保持较高水平。1月至5月,全市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投资增加9.1倍,生态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10.3%。另一方面,环保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对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投资产生了有效制约。1月至5月,全市采矿业投资下降12.5%,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长7.2%,比一季度回落3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持续高位增长。1月至5月,全市民间投资在建项目233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9.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占全市投资总量的56.6%,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9.3个百分点。同时,项目到位资金较之前有所好转。1月至5月,全市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5.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