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成效显著

 2018/06/27/ 15:49 来源:酒泉日报

  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阿克塞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近年来,阿克塞县紧紧围绕自治县实际,认真落实护路联防责任制,狠抓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基础建设,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加强重点路段治安整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自治县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组织保障到位。阿克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护路办机构、人员编制、岗房建设等事宜,成立阿克塞县综治委铁路护路领导小组办公室,解决编制6名,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成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在乡镇、村(社区)设立乡镇护路办(站),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基础保障到位。阿克塞县根据省、市会议精神,整合多方资源,加大硬件投入,做好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上线测试运行全国铁路护路联防信息系统。同时,加快铁路护路岗房建设,通过前期调研立项,初步规划投资48万元,在阿克塞县火车站派出所旁500米处新建阿克塞县铁路护路岗房一座,含车库、办公室及宿舍等。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省护路办修建护路巡查大队营房批复,近日将进入招投标阶段。为更好地做好护路工作,经省铁路护路办同意,成立阿克塞县护路巡查大队和线格员队伍,定编8人,用于铁路护路联防巡查。护路巡查队员招聘工作的笔试考录和面试工作已经完成,体能测试和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7月正式上岗工作。

  联防体系到位。阿克塞县护路办在加强基层平安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加强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加大铁路沿线治安管理。至目前,规范整顿废旧金属收购点3家,与沿线牧农户签订《安全协议书》109份,签订《合法收购协议书》3份,并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对牛羊上道、闲散人员横穿铁路等现象进行制止,及时清理闲散人员上线200余人次,清理牧群360余头只,有力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铁路运输平安畅通的良好环境。

  宣传教育到位。阿克塞县坚持把爱路护路宣传作为铁路护路工作的重要基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通过集中宣传、固定标识宣传、学校教育宣传、重点对象宣传、特色宣传等,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至目前,共展出宣传牌40余个,出动宣传车20辆(次),举办宣传咨询活动7场(次),印发哈萨克、汉两种文字宣传材料8000余册(份),悬挂横幅80余条,集中建立永久性固定宣传标识牌14余处。同时,通过“大手牵小手铁路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和“知路爱路护路”手抄报征集评选等活动,向中小学生发放印有“铁路护路小卫士”的书包、笔袋、帽子等用品300余份。

  (萨丽达 安殿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