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加速推进“四办”改革行政审批标准化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6-22 16:51

  金塔县积极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行政审批改革,加速实现全县行政审批标准化。

  一是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印发《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审批事项进驻方案(试行)》《行政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制度》等制度文件,明确24个部门、单位共186项行政许可事项入驻大厅,确定22个部门、单位设置行政审批服务股室及“首席代表”,确保了部门、单位直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履行审批职责,为群众办事营造便捷、高效环境。

  二是严格标准,规范审批流程。对全县196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编制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列出事项名称、受理单号、材料清单、办理时限、批准文书、收费状况,整合申请、受理、审批、送达流程,细化权限边界、量化审查工作细则及各环节的前后置条件,实现权力要素、审批流程、裁量准则标准化。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根据“四办改革”工作涉及范围广、部门多、问题新等实际情况,邀请省、市审改工作专家、省标准化学院教授,举办“四办改革政策解读和权力事项标准化”培训会,重点解读“四办改革”政策、讲解办事指南填写要求、解答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各部门行政审批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督查,按时完成任务。建立健全了改革督导长效机制,将“四办改革”、编制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甘肃政务服务网事项录入、金塔县政府服务运行平台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等工作列入重点督导内容,通过实地督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了各部门、单位按时完成任务。(张雪  马彦东)

 
相关新闻:
 
金塔县大庄子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2018-06-22
金塔县鼎新小学开展“爱我弱水”研学旅行    2018-06-22
金塔县中学念好“四字经”狠抓文明校园创建    2018-06-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