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走出去”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5-16 10:05

  “这次培训,节点关键、内容重要、知识丰富、方式灵活。授课的领导和老师水平高,讲解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教了工作方向,又学会了工作方法;既明确了责任,又破解了困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这是金塔县睿诚职业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白伶在分组讨论中深有感触的对全体学员说的一席话。

  近日,由酒泉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开班,金塔县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共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山大学郭文亮、史小勇等专家教授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等培训课程。在广州“三会”、广州5A级社会组织广州青年之家、美的集团等典型企业(协会)现场观摩学习了党建引领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提升了我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的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

  “广州市非公党建工作经验让我体会到,要把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全部纳入党建工作上,把党组织活动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才能更好地做好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从而提升党员凝聚力,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金塔县金园药业党支部书记车龙胤说到,“这次培训班是我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充电加油、学习提高的难得机会”。

  据悉,截止目前,金塔县共有非公企业356家,社会组织214家;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94个(其中联合党支部19个),社会组织已建党组织100个(其中联合党支部90个),“两个覆盖”率分别达到了55.4%和84.1%,保障了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使金塔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谋划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刘雅雯 李玉民)

 
相关新闻:
 
金塔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16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18-05-16
金塔县五大举措助推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壮大    2018-05-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