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至党金山高速公路阿尔金山特长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2018/04/19/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韩昕仁 首席记者马军

省内单洞最长、海拔最高、纵坡坡度最大

阿尔金山特长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韩昕仁 首席记者马军 文/图)4月17日,敦煌至党金山高速公路阿尔金山特长隧道斜井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阿尔金山隧道斜井全长1388m,海拔3470m,是目前甘肃省内单洞最长、海拔最高、纵坡坡度最大的高速公路特长隧道通风斜井。是阿尔金山隧道的主要工程之一,阿尔金山隧道单洞长15052m,是敦党高速路控制性工程。

  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柳园至格尔木国家高速公路(G3011)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与已建成的柳格高速瓜州至敦煌段顺接,位于敦煌北吕家堡。途经七里镇、沙枣园和阿克塞后,在当金山北侧戈壁滩展线升坡至大巴特,再以两座特长隧道穿当金山和阿尔金山,终点与已建成的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高速公路起点相接。本项目是连接甘肃和青海两省的重要通道,也是内地与新疆少数民族地区又一条高速公路,对加强民族团结,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路线主线长194.07km,全线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21.785亿元。

  阿尔金山隧道斜开挖掘进突破千米大关,为斜井早日贯通后增开工作面、缓解工期压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敦党高速公路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