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推行“四办”改革优化政务服务

 2018/04/16/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阿克塞:推行“四办”改革优化政务服务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阿克塞报道(通讯员吴邦闽)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阿克塞县着力推行“四办”改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推行“一窗办”。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办一件事只需面对“一个窗口”,实现“一网通办”,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行“一网办”。依托政府公众信息网,打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数据共享促进办事流程优化和业务协同的行政服务中心平台,实现政府部门之间后台打通、数据联通,政府服务事项全县“一张网”运行,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

  推行“简化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实现“四个取消”,即: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的一律取消。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推行“马上办”。全面梳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有效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能。同时,进一步理顺电子监察体制,完善政务服务网电子监察系统,建立“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的办事记录与督查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公开、过程可控、结果可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